联系我们 站点地图
业界动态Industry trends

    新华社:国际科技园区协会总干事:中国科技园区正快速跻身全球创新网络

    2015-09-23 新华社 点击:[]

    正在此间出席第32届国际科技园区协会世界大会的国际科技园区协会总干事路易斯·桑兹说,创新正成为中国企业、园区的驱动力,以北京中关村为品牌的中国园区正快速跻身全球创新网络,获得产业变革先机。

    桑兹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上世纪八十年代我就来过中国,到过中关村,最近几年,明显感受到了中关村和中国科技园区的变化与进步。”

    桑兹表示,中国科技园区在国际化水平、创新能力上均取得快速进步。早前,中国科技园区多是吸引海外企业落户。而现在,中关村等园区不仅吸引跨国研发企业主动到来,更不断向全球市场输送中国创造和中国企业。“中关村园区的国际化,说明了中国科技园区的发展进步。”

    他表示,创新成为中国和世界各国迎接新的信息技术革命、产业变革的重要途径。而中国鼓励创新创业的做法,正让中国的科技园区成为承接国际资源、加入全球创新网络的重要优势。从专业的沟通和研发角度来看,科技园让海外企业进入中国更加顺畅。

    国际科技园区协会主席让·弗朗索瓦·鲍尔杜基认为,中国的科技园区和创新成果壮大,正给全球创新网络带来新活力、新动力。

    北京市副市长隋振江表示,北京中关村将进一步顺应全球创新趋势,加速融入全球创新链条,围绕能源、粮食、食品安全、网络等领域推动国际协同创新。

    上一条:中关村创新创业服务平台首发上线

    下一条:自贸区首个“三合一”专业领域知识产权运营平台在张江启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