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站点地图
业界动态Industry trends

    中关村携手渣打银行支持创新企业发展

    2015-08-19 中关村管委会 点击:[]

    2015年8月19日——北京:渣打银行今天与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中关村示范区内全面深化金融业务合作,通过“园区贷”这一创新模式,为园区内日益涌现的创新创业企业提供首笔银行贷款,建立信用记录,并提供一站式的全面金融服务。

    作为我国第一个国家级高新区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中关村示范区的创新创业企业日益活跃。2014年,中关村新创办科技型企业1.3万家。仅2015年上半年,中关村新创办科技型企业已达12652家。为了更好地支持中关村示范区建设,完善创新创业生态环境,优化科技金融服务平台,助推科技型小微企业创新发展,渣打银行与中关村达成此次战略协议。会上,渣打银行发布了“园区贷”产品,对区内无银行信贷记录的“零信贷”中小企业给予综合授信,并为企业提供审批绿色通道和优惠贷款利率,缓解小微企业首贷难题。对于抵押物较少、金融需求更多样化的贸易型中小企业,渣打银行也将在审批流程、担保方式等方面进行优化,全方位满足这些企业在贸易融资、供应链融资和规避汇率风险等领域的需求。下一步,渣打银行还将积极支持中关村外债宏观审慎管理试点建设。依托试点政策优势,加大产品与服务创新,帮助中关村企业拓宽海外融资渠道,获得境外较低成本资金,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支持构建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推动示范区企业升级发展。

    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华北区行政总裁兼北京分行行长杨传东表示:“随着经济新常态的到来,中小企业的创新活力正成为驱动中国经济转型的重要动力之一。我们希望通过与中关村科技园的战略合作,在信用体系建设、产融政策结合、互联网金融平台建设等方面通力合作,共同为区内中小企业创造良好的融资环境。”

    2015年7月最新的渣打银行中小企业信心指数显示,三季度开局全国中小企业经营现状及前景均表现疲软,近期经济增长势头的改善尚未充分传导至中小企业。因此渣打银行希望通过与工业园区的直接合作,为中小企业提供定向的金融支持,支撑实体经济的健康发展。

    渣打银行中小企业客户部总监董美怡补充说:“对于创业企业而言,获得银行的首笔贷款,在银行系统中建立信用记录,往往是许多创业企业在发展中所面临的重大挑战之一。我们希望通过此次战略合作,以‘园区贷’的形式为区内众多的科技创新企业提供首笔融资,建立信用记录,为企业发展的重要合作伙伴,为他们的不断成长甚至走向海外打下重要基础。”

    在签约仪式之后,渣打银行还举办了“中小企业信心指数论坛”,邀请来自渣打银行和国家外汇管理局等机构的经济学家和学者,为出席论坛的中小企业解读最新宏观经济发展趋势和外汇改革趋势与境外发债实例,为京津冀地区中小企业的战略发展和融资需求提供建议。

    渣打银行是最早在华设立中小企业部门的外资银行,2012年正式开业的北京永定门支行也是外资银行在京设立的第一家专门以中小企业作为服务对象的中小企业专营支行。日前渣打银行也荣获第八届21世纪资产管理“金贝奖”之“2015最佳中小企业服务外资银行”的奖项。

    上一条:我市发放10亿元担保贷款助推创业创新

    下一条:智慧中关村地理信息服务平台让创业更加方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