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站点地图
合作动态Cooperative Dynamics

    万钢到中科院西安光机所考察科技创新创业

    2015-12-28  点击:[]

    12月25日下午,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来到中科院西安光机所考察科技创新创业工作,希望多总结“西光所模式”经验,为更多科技单位创新创业提供借鉴。

    省长娄勤俭,科技部副部长阴和俊,副省长张道宏,省政协副主席李晓东,科技部高新司司长秦勇,科技部火炬中心主任张志宏,省科技厅厅长卢建军,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赵红专等陪同调研。中科院西安分院院长、西安光机所所长赵卫汇报了创新创业工作。

    万钢来到西安光机所,了解科技企业孵化和科技成果产业化进展,走进中科创星众创空间与青年创客团队面对面交流,并现场体验了他们的研发成果,询问了他们创业的情况,鼓励他们尽快把研发成果推向市场,为经济社会发展多做贡献。万钢又来到西安光机所科技成果展示中心,察看光机所最新科研成果和孵化企业的产品。

    在听取了西安光机所创新创业工作汇报后,万钢对西安光机所的科技成果产业化模式给予了高度赞赏。他说,西安光机所在科技成果转化过程中,处理好了科研和转化的关系,处理好了科研和市场的关系,以科研促市场繁荣,以市场回报反哺科学研究,又为科研人员提供良好的创新创业公共服务,建立了完整的科技创新创业生态体系,形成了良性循环,成效显著,应该好好总结“西光所模式”经验,为更多科研单位创新创业提供借鉴。

    万钢最后强调,希望各级政府按照李克强总理提出的以简政放权的“减法”、公共服务的“加法”,换取创新创业的“乘法”,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共同的贡献。

    上一条:构建创新之链 科技驱动发展

    下一条:西安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全面启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