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站点地图
合作动态Cooperative Dynamics

    市委常委、西安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赵红专带队来校推进合作

    2015-07-28  点击:[]

    7月27日下午,暑期放假第一天,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赵红专带队来校推进合作。双方就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中的十一项合作任务逐项对接,深入交流探讨。西安交大党委书记张迈曾参加座谈。郑庆华副校长主持。

    双方汇报了签约以来推进落实的工作进展情况,提出了需要进一步明确的问题及合作建议。张迈曾书记认真听取汇报,不时就关心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赵红专书记针对西安交大提出的合作建议,逐项现场明确了时间节点、目标任务和责任人。

    研讨务实有效。当高新区谈到西安集成电路专业孵化器已经和交大校友总会成立了“交大微电子校友会”时,张迈曾书记强调指出,合作一定要充分重视双方背后的资源和力量,西安交大校友的力量一定要充分发挥和调动起来。当西安交大建议在“互联网+”时代下双方共建大数据研究院,联合打造高性能云计算平台时,得到了赵红专书记的高度认可。他谈到,一定要把大数据研究院和云计算平台做成国内一流,服务于政府提高效能,服务于企业研发,服务于高校创新,要在政府引导下,坚持市场化原则。双方对合作内容逐项进行了细化和分解,明确了各自承担的任务和责任,明确了承担任务的载体部门。

    赵红专书记就双方合作谈了三点意见:一是在深化合作过程中,要把市场化原则摆在重要位置,让高校的成果在市场化的框架内发挥更大的潜能,服务于企业的科技创新;二是明确了时间、任务、节点,相关部门要抓紧抓好;三是要坚持好合作机制,保证合作不断从面上向点上纵向向前推进,形成一个为西安和陕西发展的利益共同体,形成纽带,持续发展。

    张迈曾书记就推进双方合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不断加深共识,夯实合作基础,下最大力气解决可能出现的困难和问题;二要发挥各自特长,形成素质互补,共同提升并推进工作;三要明确责任任务,坚持联席督办制度,把工作抓细抓好抓实;四要以开放的视野开展合作,使用好、发挥好双方的资源,信息最大化共享,形成良好机制。

    高新区及西安交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对接座谈会。

    上一条:西安创新创业大赛决赛结果今日出炉 获胜团队享多项优惠政策

    下一条:坚持创新驱动率先发展 为全市稳增长提供强力支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