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站点地图
合作动态Cooperative Dynamics

    西安高新区管委会一行来校推进落实双方战略合作

    2015-07-09  点击:[]

    7月8日下午,西安高新区管委会发展改革商务局局长杨华、创业园发展中心主任宋琦一行莅临西安交大,推进落实双方于6月24日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开展务实合作。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郑庆华出席并主持座谈会。

    郑庆华副校长欢迎高新区管委会一行莅校推进合作,并指出,西安交大将服务陕西地方区域发展作为自身的发展定位,以服务求发展、以参与赢机会,积极发挥高校优势,服务西安经济社会发展;6月24日,西安交大与西安高新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引起了社会各方面的高度关注,央视《新闻联播》作了专门报道,期待此次的牵手能够成为校地合作的新模式、新样板;西安交大高度重视与高新区的全面合作,希望能够建立沟通机制,开展全方位、长期化、实质性的战略合作。

    杨华局长介绍了西安高新区的最新发展情况,高新区紧紧围绕建设世界一流科技园区的宏伟目标,通过创新驱动,狠抓产业培育、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截止2013年底,实现在册企业营业收入8853.8亿元,工业增加值1839.5亿元,总量在全国114个国家级高新区中位列第三。 此次合作,将进一步优化高新区的创新创业环境,为西安高新区加快创新创业开拓新领域和新空间。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共建“众创空间”,创办“丝路学院”,共建“互联网+”、云计算及大数据研究平台和培养高层次人才等十个方面开展实质性合作。双方与会代表就合作意向逐条进行讨论,并分别落实到具体负责单位,为项目的对接落地建立有效联动机制。

    参加座谈会的还有:西安高新区信息中心、新材料园、人才服务中心等部门负责人以及西安交大党、校办,团委,研究生院,教务处,科研院,人力资源部,就业中心,网络中心,信息中心,工程坊,电信学院,材料学院,生命学院和医学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

    上一条:坚持创新驱动率先发展 为全市稳增长提供强力支撑

    下一条:央视《新闻联播》等集中报道西安交大与高新区战略合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