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站点地图
业界动态Industry trends

    中科院与上海合作共推科创中心建设

    2015-07-29 东方早报 点击:[]

    中国科学院、上海市人民政府昨天在沪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全面深化合作,共同推进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和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雄分别代表双方签约。

    此次院市合作协议的签署,是中科院和上海市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又一重大举措。双方新一轮合作旨在推动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发挥骨干引领和示范带动作用。双方将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充分激发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科研机构试点改革的创新活力,充分激发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改革动能,围绕支持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共同承担国家重大科技任务、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携手共进,在更高层面、更广领域实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2001年以来,中科院已与上海市政府三次签署合作协议,形成了全方位、多领域的合作格局,在共建大科学装置、支撑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承担重大科技任务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

    上一条:上海“四新”经济创新基地出炉

    下一条:中关村数海数据资产评估中心在京成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