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站点地图
合作动态Cooperative Dynamics

    西安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全面启动

    2015-12-28  点击:[]

    12月25日下午,国家科技部、陕西省委、省政府隆重召开西安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动员大会。 

    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省委书记赵正永讲话。省长娄勤俭主持会议。科技部副部长阴和俊宣读国务院批复,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魏民洲发言,副省长张道宏、省政协副主席李晓东、西安市市长董军、第四军医大学校长张士涛、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张迈曾、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李兴旺等出席。 

    西安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赵红专代表高新区作表态发言。西安市副市长方光华,省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安建利以及高新区领导杨仁华、王宽让、邢欣、陈辉、史康度、王斌、袁海林等参加会议。 

    万钢代表科技部对西安高新区获批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表示祝贺,向陕西科技战线工作者表示问候。万钢指出,要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刻认识科技创新在全国发展格局中的核心位置和引领经济新常态的关键作用,按照创新工作从小局向大局转变、创新群体从小众到大众转变、资源分配从小投入到大投入转变的思路,加快打造创新驱动的新引擎。要抓住机遇,在带动创新发展、区域发展等方面积极探索,发挥示范区更大的聚焦、辐射、引领作用。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国务院批复精神,搞好与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部署的衔接,加快培育新兴产业和新的创新模式,探索军民融合发展新路子,推动西安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取得新成绩。 

    赵正永在讲话中指出,西安高新区获批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对陕西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要以国务院批复精神为纲,着力构建以企业为主体、产学研用为纽带、科技服务平台为支撑、军民融合为特色、科技金融为助力的科技创新体系,努力打造“一带一路”的创新之都。要明确目标定位,做好简政放权和服务的“加减法”,力争规模上一个新台阶、创新上一个新高度、产业上一个新档次、人才上一个新水平。要聚焦“一都四区”建设,在创新驱动、创新创业、军民融合、国际化方面发挥引领作用,为加快创新型省份建设做出新贡献。 

    魏民洲表示,西安市将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批复精神,积极践行五大发展理念,举全市之力推进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要勇于创新,先行先试,坚决完成国家赋予的光荣任务。要紧盯一流,做强产业,充分发挥示范区的集聚带动作用。要立足优势,兑现价值,提升完善示范区的功能特色。要上下一心,主动作为,汇聚建设示范区的强大合力,真正把示范区打造成“一带一路”的创新之都和先行之区。 

    赵红专在发言中表示,高新区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打造“一带一路”创新之都的总体目标,积极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发挥西安创新资源集聚优势,积极开展创新政策先行先试,激发各类创新主体活力,着力研发和转化国际领先的科技成果,打造一批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型企业,把西安高新区建设成为创新驱动发展引领区、大众创新创业生态区、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对外开放合作先行区。 

    高新区还将围绕聚焦创新驱动,有效激活创新资源;强化创新创业,打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高地;加强军民融合,促进军民融合产业创新发展;强化提质增效,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实施开放创新,构建新一轮开放发展格局等五方面展开示范。以实际行动打造“一带一路”的创新之都,为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加快陕西创新型省份和推进西安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上一条:万钢到中科院西安光机所考察科技创新创业

    下一条:创客云商 探索互联网+时代新商业模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