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站点地图
合作动态Cooperative Dynamics

    中国工程院院士讲解“中国智造”

    2015-10-21 西安晚报 点击:[]

    昨日,西安双创活动周“互联网+智能制造”技术高峰论坛在高新区开幕。中国工程院院士卢秉恒表示,在工业4.0时代,中国企业只有结合互联网、大数据,不断提升自主研发能力,才能实现产业振兴,让中国智造领跑世界。 

    本届“互联网+智能制造”技术高峰论坛,是全国“双创周”西安分会场的重要内容。论坛以“互联网+”为主题,与会嘉宾一起分享了互联网+产业为经济结构调整、人们的生活带来的重大变革。 

    如今是技术创新的井喷期,也是3D打印等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黄金时期,金融业纷纷看到这个朝阳产业并予以支持。中国工程院院士、被称为中国3D打印“教父”的卢秉恒教授就《中国制造2025与3D打印》,与业界分享了最新技术和动态。 

    卢秉恒表示,3D打印带来了制造模式的变革。面对个性化、小批量、定制化的需求,企业难以用大批量生产的模式来满足众多消费者的需求。“第三次工业革命的特征,就是将大批量生产回归到个性化生产。一方面把小众需求变为大众需求,通过众创将设计任务分散下去,共同研发或设计;另一方面通过众包将制造任务分散到社会化的生产资源中去,从而达到‘创意没有极限,创业没有门槛’的境界。” 

    卢院士表示,3D打印技术目前应用在家电企业、汽车企业、模具和个性化医疗等,作为工业4.0的缩影,它能够利用全国的资源乃至全世界的资源来突破企业的围墙,让知识流动起来,实现制造业的振兴,让中国智造领跑世界。 

    上一条:音乐与创业梦激情碰撞

    下一条:《创业英雄汇》西安海选 31个创业项目角逐央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