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站点地图
合作动态Cooperative Dynamics

    以创业创新汇聚加快西安发展的新动能

    2015-10-20 西安日报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决策部署,以“创业创新——汇聚发展新动能”为主题的“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西安分会场启动仪式暨2015西安创业创新成果展览会等系列主题活动昨天在我市全面启动举行,来自国内知名众创空间建设管理领域、创业投资领域的专家和机构代表,以及西安地区重点高校、科研院所代表,西安地区众创空间代表,2015西安市创业创新大赛优秀项目代表汇聚一堂,向世界展示西安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方面的新亮点、新成果,大力促进全市各类创业创新项目的投资对接,极大地增加了全社会对创业的认知,全方位树立起我市良好的对外形象,为推进西安国际化大都市建设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 

    创新是推动一个国家和民族向前发展的重要力量,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发展的动力之源,也是富民之道、公平之计、强国之策,对于推动经济结构调整、打造发展新引擎、增强发展新动力、走创新驱动发展道路具有重要意义,是稳增长、扩就业、激发亿万群众智慧和创造力,促进社会纵向流动、公平正义的重大举措。市委、市政府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若干意见》和《国务院关于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出台了《关于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指导意见》,围绕我市五大主导产业的发展需求,结合各区县、开发区不同的产业特色和不同群体的创业特点,按照“产业发展集群化,集群发展园区化”的基本思路,规划布局建设一批创业创新载体,初步形成“创业苗圃+孵化器+加速器+园区”全过程的孵化服务链条。经过全市上下群策群力、奋力拼搏,目前已建成各类创业载体150家,入驻小微企业超1.7万家,空间面积1359万平方米;拥有“创途在XIAN”、西安云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西安北航科技园众创空间、西安航空创业实验室等众创空间55家,空间面积2.5万平方米;科技企业孵化器27家,空间面积548万平方米;建成大学生就业见习基地257家,建立创业孵化基地37家,孵化面积达157.18万平方米,创业带动就业127313人。西安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推动全市大发展的道路上迅猛前行! 

    以创业创新汇聚加快西安发展的新动能,实现西安大发展的新突破,当前西安正站在创新发展的一个新的起点之上,我们要破除一切制约创新的思想障碍和制度藩篱,激发全社会创新活力和创造潜能,提升劳动、信息、知识、技术、管理、资本的效率和效益,强化科技同经济对接、创新成果同产业对接、创新项目同现实生产力对接、研发人员创新劳动同其利益收入对接,增强科技进步对经济发展的贡献度,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政策环境和制度环境。让西安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掀起一个新的高潮,让西安建设国际化大都市的目标早日梦想成真! 

    上一条:西安市众创示范街区成立

    下一条:新华社:张高丽: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