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站点地图
合作动态Cooperative Dynamics

    高新教育品牌 誉满三秦大地

    2015-09-14  点击:[]

    高新一中初中学生在军训中 

    1991年,西安高新区在古城西南破土动工。 

    1994年,高新区为了改善投资环境,吸纳人才入区创业,号召企业投资办学。于是,“西安高新第一中学”、“第一小学”、“第二小学”、“第一幼儿园”应运而生…… 

    转眼间来到2015年,高新教育已经走过20个年头。20年的创新发展历程,高新教育从无到有走向辉煌;20年,高新一中、一小、一幼成长为蜚声中外的名校;20年,高新教育已经成为西安、陕西乃至全国的一个响亮的教育品牌。 

    高质量 公办民办两翼齐飞 

    经过20年的发展,高新区共建立各类校(园)17所,形成从幼儿园到高中的全教育结构,形成了民办、公办两翼齐飞的格局,高新教育品牌在陕西、西安教育界熠熠生辉…… 

    截至目前,高新区下辖17所中小幼教育机构,其中民办中小学:高新一中、高新一中初中校区、高新逸翠园学校、高新一小、高新二小、高新国际学校(国际部)、高新三小、高新四小;民办幼儿园:高新一幼、高新四幼;公办学校:高新第一学校、高新第二学校、高新第三中学、高新五小、高新六小、高新第五幼儿园,形成了民办、公办两翼并举的发展模式。 

    高规格 整体提升彰显特色 

    总结高新教育20年发展的经验,可靠的教学质量和鲜明的办学特色,是高新教育发展的基石。高新区各学校走个性化发展之路,特色教育成绩斐然。 

    作为陕西省示范幼儿园,全国十五所贯彻《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试点园,高新一幼秉承“把最美好的记忆留给孩子”的理念,以科学教育为特色,让幼儿玩中做,做中学。高新一小建校20年来,着力打造“一品”校园文化,逐渐形成了“一基一翼一核心”的办学特色。高新一中初中校区注重学生艺术素质的培养,学校组建了生命奇迹、机器人、管弦乐、舞蹈、陶艺等五十多个社团,青少年科技发明和创新项目在国际、国内获得多项大奖。高新一中在发展中形成了“一体两翼”的教育新架构,“一体”就是以高中课程为主体,为培养高、精、尖人才夯实基础;“两翼”,一是在高中开设国际课程,目标是拓展国际视野,二是开设艺术教育课程,提升艺术素养,培养形象思维。 

    经过20年发展,高新教育已成为响亮的品牌,实现超常速发展。高新一中连续8年培养11名高考状元,500余名学生考入清华、北大,每年都有大批学生考入重点大学。400余名学生从高新一中直接考入英国剑桥大学、牛津大学、美国斯坦福大学和芝加哥大学等世界名校。 

    新标志 教育国际化稳步推进 

    三星、美光、强生……世界500强“大腕”相继在高新区“安营扎寨”之时,教育国际化成为当务之急! 

    2013年初,启动了梁家滩国际学校建设项目,项目选址在梁家滩国际社区沣河东岸,计划建设幼儿园至高中阶段完整的国际基础教育体系,开设国际认证的IB、AP课程。 

    现在的高新国际学校国际部,来自韩国、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国家的227名学生在学校就读,国际部实行全英文授课和小班化教学。 

    未来,高新区将更大规模、更高质量地推进教育事业发展,努力聚集更多优质高端教育资源,办人民满意教育,着力把教育打造成全覆盖式的民生“幸福载体”,让教育事业的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的市民和群众。

    上一条:西安交大选派挂职干部赴西安高新区履职

    下一条:西安高新区描绘“创新之都”路线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