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站点地图
合作动态Cooperative Dynamics

    坚持把创新作为第一驱动力 最大限度激发创业创新活力

    2015-11-07  点击:[]

    12月2日下午,省委书记赵正永带领省发改委、省科技厅、省工信厅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西安高新区调研科技创新工作,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赵红专陪同调研。赵正永在调研中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把创新作为支撑未来发展的第一驱动力,全面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不断加快全省发展转型升级步伐。

    赵正永来到中科院西安光机所,了解了科技企业孵化和科技成果产业化进展,走进中科创星众创空间与青年创客团队面对面交流,并现场体验了他们的研发成果。他说,青年人的活力代表一个民族的活力,希望大家抓住政策机遇,瞄准市场前沿,把无限创意变为创新创造的生动实践,更好地发挥自身聪明才智、服务贡献社会。

    随后,赵正永主持召开会议,与相关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赵正永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充分发挥我省高校、科研院所优势,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积极搭建各类平台,使创新成为支撑全省未来发展的第一驱动力。

    赵正永强调,要及时跟进国家战略,加快完善省内支持政策,扎实搞好西安国家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和西安高新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要着眼全省“十三五”发展布局,确定一批国内领先、填补空白的科技项目重点予以扶持,力争尽快形成科技成果、转化为核心竞争力。要强化全面创新理念,统筹推进科技创新、产业创新、企业创新、市场创新、产品创新、业态创新和管理创新,大力推广先进模式和典型经验,着力营造良好环境,最大限度地激发全社会创业创新的活力。 

    上一条:高新区:助力西安打造创业创新之都

    下一条:科技创新让经济社会充满活力

    关闭